三太子闖撒哈拉 《陣頭》真人真事改編登大銀幕
導演馮凱、林雨宣跨海打氣 

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以「行者.三太子」代表台灣出征撒哈拉挑戰極地賽事,團員輪流身穿重達10公斤的神偶裝,展開為期七天的250公里沙漠長征,目前進入賽事第五天,團隊咬緊牙關,努力為台灣爭光,導演馮凱被此團隊故事感動改拍成電影【陣頭】。

正忙於新片後製的馮凱,特地告假到九天玄女廟上香祈福,儘管未能一同遠征,仍心繫賽事持續跨海打氣。電影女主角林雨宣日前也到台中九天,跟著撒哈拉賽事團隊一起訓練,為九天加油打氣。

台中的九天玄女廟收容國、高中學校中輟生,組成九天民俗技藝團,透過鼓的學習讓青少年改頭換面,發揚台灣文化的表演更因此揚名國際。導演馮凱被這個在地的血淚故事深深吸引,他說,「希望透過電影讓大家了解台灣的民俗文化,不要老是把陣頭和幫派聯想在一起。」他不惜停工兩年,就為了好好說出這個台灣在地、感動人心的故事,電影【陣頭】將在明年春節和觀眾見面。

目前撒哈拉極地賽事進入第五天,九天團長許振榮持續向全體團員精神喊話,要求不放棄,尤其代表本次任務精神指標的三太子神偶,將不惜一切代價使命必達!而隊中唯一女團員陳冠瑩面對沙漠惡劣的氣候身體也開始出現不適,但不服輸的她仍堅持繼續挑戰。在長跑好手林義傑的指導下,全團士氣高昂,誓言完成這趟史無前例的重大使命。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雞排英雄正宗台灣人情系列 《陣頭》2012春節賀歲上映

2012年春節國片【陣頭】前導海報及預告在今天正式發布,在柯有倫和小鬼兩位男主角氣勢磅礡的鼓聲中,正式宣告明年台灣正港賀歲大片將在1月20日上映。這是繼《雞排英雄》成功在2010年春節創下賀歲片破億票房紀錄後,製作、行銷團隊原班人馬再度攜手,打造『台灣.人.情系列』,由金鐘獎導演馮凱執導,誓言【陣頭】將為觀眾帶來最深刻的在地感動。

《雞排英雄》製片孫國欽表示,「台灣能有屬於自己的賀歲片,是最令人感到驕傲的一件事!」還在後製中的【陣頭】,主角之一柯有倫看完初剪也大呼感動!女主角林雨宣則說,「勇於追求夢想,這就是陣頭精神!」

【陣頭】匯集新生代明星柯有倫、小鬼、林雨宣擔綱,搭配廖峻、阿西、柯淑勤等硬底子資深演員的演出,融合傳統與現代,並深入刻劃父子親情,詮釋兩個陣頭家族道地的感動故事。

馮凱停工兩年 改編在地真人真事發揚台灣之光

馮凱在金鐘獎最佳導演殊榮後轉戰大銀幕處女作,曾打造【飛龍在天】、【懷玉公主】、【天國的嫁衣】、【綠光森林】、【天下第一味】等多部高收視話題作品的他,這次端出台灣在地有血有淚的真實故事,「保證讓觀眾又哭又笑的走出戲院!」

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因輔導中輟生透過鼓的學習揚名國際,導演馮凱被這個在地的血淚故事深深吸引,下定決心要拍出電影。他說,「這項代表台灣的藝術文化外國人看了都很感動,那台灣人會不會也有同樣感動?」為了拍這部屬於台灣文化的電影,馮凱不惜放下一切,停工兩年,就為了好好說出這個台灣在地、感動人心的故事。馮凱說,「希望透過電影讓大家了解台灣的民俗文化,不要老是把陣頭和幫派聯想在一起。」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開拍前,眾演員們對"陣頭"的印象也和一般社會觀感一樣,是"幫派"、"逞凶鬥狠",但是接觸了真正的陣頭文化以後,他們的想法有了截然不同的改變....

傳統文化中的【陣頭】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達嫂/柯淑勤飾演

愛子心切的媽媽,總扮演阿泰(柯有倫飾)和爸爸間不可或缺的橋樑。

柯淑勤是台灣實力派女演員,曾創下連續五年入圍八項金鐘獎個人獎項的傲人紀錄,甚至有三年同時入圍兩獎項,2003年獲得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及單元劇最佳女配角獎雙料肯定。戲劇作品橫跨電影及各大電視劇,包括【黑狗來了】、【白色巨塔】、【愛就宅一起】、【我一定要成功】、【真情滿天下】、【施公奇案】、【歡喜來逗陣】等戲都可見到她精湛的演出。

更多陣頭劇照請到陣頭Facebook粉絲團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檳榔成/鄭志偉飾演

達叔團隊的左右手,面對阿泰接手團隊後有所懷疑,而他身邊有著檳榔嫂(楊淇飾)不離不棄的陪伴。

鄭志偉,台灣演員、主持人,曾演出【天下父母心】、【真情滿天下】、【神機妙算劉伯溫】等電視劇,是不可或缺的甘草配角。近年更進軍電影圈,演出【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等台灣具代表性的重要電影作品。

更多陣頭劇照請到陣頭Facebook粉絲團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鬼/李李仁飾演

台中當地黑道老大,將自己的親弟弟送到達叔手上,希望親愛的弟弟能成材習得一身好伎倆。

李李仁,知名演員、主持人,演出【熱情仲夏】、【戰神】、【意難忘】、【我一定要成功】等多部戲劇作品,也參與去年台灣熱賣賀歲片【雞排英雄】演出。這次與名主持人妻子陶晶瑩為導演馮凱的電影處女作大力跨刀,演出迷倒眾生的帥氣黑社會老大一角。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畢/劉品言飾演

三立電視台主播,發現阿泰以創新的方式帶領陣頭團隊,有趣且很有意義,因此持續追蹤報導。而她和阿泰若有似無的曖昧,也成為阿泰和敏敏間誤會的來源。

人稱言言,以sweety團體出道,甜美少女形象推出多張唱片,爾後橫跨電視、電影演出,包括【西街少年】、【格鬥天王】、【仙劍奇俠傳】、【綠光森林】等收視佳作。2007年前往法國巴黎留學攻讀設計,在取得時尚管理學士學位返台後,旋即在2010年破億賀歲國片【雞排英雄】中有亮麗演出。今年她更開設經紀公司,晉升老闆娘。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陣頭】 據真人真事改編,取材自九天民俗技藝團的故事。本片企圖透過民俗藝術的活力詮釋,讓台灣觀眾更深入了解自己的文化,更進一步將臺­灣傳統民俗文化帶上全世界舞台......

電影【陣頭】的誕生

【陣頭】導演的話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武正/廖峻飾演

與達叔(阿西)從小師出同門,發展卻比對方順利,是當地風光的陣頭團隊,雙方成為勢不兩立的死對頭。

廖峻是台灣本土資深演員、主持人,以廖峻與澎澎雙人搭擋走紅全台,參與戲劇不計其數,包括【施公奇案】、【鳥來伯與十三姨】、【天下第一味】等代表作,曾獲得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獎,是台灣本土劇重要的資深演員。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達叔/阿西(陳博正)飾演

傳統的台灣老爸,和兒子總有鬧不完的彆扭。他苦心經營自家陣頭團隊,卻總是被死對頭武正的團隊比下去,他在有限資源裡帶領一群中輟學生,努力走上正路、開闖自家陣頭文化。

阿西是台灣知名演員、主持人,是近年台灣戲劇作品不可或缺的資深硬底子演員。首部電影作品【兒子的大玩偶】,便以新人黑馬之姿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陸續接演【超級市民】、【冬冬的假期】、【無言的山丘】等片展現一流演技,台灣在地甘草形象深植人心。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