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joe36777 - 【電影】陣頭(好雷)

 

非常意料之外的,沒想到陣頭居然會這麼好看。

27548397093019092011093034.jpg 

  (其實覺得這張拍得還滿好的,雖然梨子的麥線露出來了(毆)

  我忍不住都想跟幕前幕後工作人員道謝了我,也太好看了吧我的天啊。近期的國片這大概是我最喜歡的一部…上一部喜歡的已經是五六年前了吧(還有個原因是我不喜歡中二戀愛題材和嚴肅題材就是了)

  而我喜歡最這種故事了。熱血青春努力友情勝利有如跳跳三本柱般簡潔明快。

  顛覆傳統的「不肖子」以及心高氣傲的「小霸王」,空降的新團長與團員們關係的建立、處處作對卻又在對方身上找到自己不足之處的太子爺,然後與堅守「傳統」或「顏面」的父輩抗衡。

  很老梗的故事。而老梗之所以成為老梗的理由,或許就是因為在某種程度上它是不容易膩的。於是我這次還是看得非常津津有味,甚至有再進戲院看個兩三次的欲望。

  陣頭的故事節奏相當明快,讓我這個習慣租片看隨便快轉的人居然也就這樣順順的看完、少有覺得無趣的片段。很單純、很直接,就算是前半眾人仍有衝突時也沒有捂在心底煩悶的焦躁、反而很有青少年小打小鬧的青春感。

  總而言之,這部「陣頭」不失為適合過年期間闔家觀賞的一部電影。正面、光明,而且鼓聲還很好聽。(咦)




    【以下開始雷】




   簡單來說好了,大致上的流程是:少爺回家→跟對頭團互嗆定下不可能的賭約、大少爺接下團長之位→跟團員不合→不合還一直練→練到大家都每送→在各種機緣 下終於收服了神奇寶貝(?)→小茂…我是說阿賢又跑來嗆並且再賭了一場→阿賢敗北被收服→兩個陣頭子弟併團一起做表演→父親們從糾結轉為驕傲,可喜可賀大 結局。

  這個樣子的。喔對了中間還有主角阿泰的感情戲。但老實說…多餘(囧)

  不!敏敏很可愛!吃醋也很可愛!可是阿泰你到底什麼時候愛上敏敏的?這中間不會太沒有過程嗎?為什麼硬要穿插感情戲?就算曖昧到最後也很萌啊!我強烈懷疑是因為故事太長所以只好剪掉部分感情戲(毆)

  基本上我會希望如果要放這條線就放的完整點…不然很突兀感耶好好收不行嗎?(眼神死)

  而且一直到阿泰叫敏敏不要吃醋那邊我才發現另外那位女主角叫小畢。

  喔小畢也很可愛喔可是就這樣撞見會不會太巧合了(囧)而且其實我一直以為小畢只是自來熟(感覺很多記者都會這樣)其實根本沒有到喜歡阿泰…



  收服神奇寶貝的劇情我最喜歡了。

  不用收服的梨子從頭到尾是個亮點,他是一個…大概算是自閉兒的角色吧?可是他卻有異於常人的節奏感,如果沒有他這「第一個夥伴」、這團大概會一開始就組不起來。而且他非常的可愛(抹臉)


  還有一段是李李仁飾演的黑道老大「阿鬼」(阿泰團中「鬼犬」的哥哥)與他弟弟的小片段,說真的,這一段感人到破表。(而且阿鬼超帥)

  鬼犬在無法信服阿泰的情況之下決定去當流氓、至少跟在哥哥的旁邊他也覺得很幸福,但是卻被哥哥揍了一頓抓回九天,有頭有臉的阿鬼就這樣向阿泰低頭說:他已經無法洗乾淨了,只有讓弟弟待在這裡、他才安心。

  故事的最後表演時,阿鬼也到了現場。看著他那臉欣慰的表情,我都要痛哭流涕了我。

   而另一位團員阿信那段就有點神祕了,他跟阿泰是怎麼講開了的就姑且不提--那段還滿有趣的啦,而且阿信感覺是在阿泰回來之前團中的領導人物,所以他一認 同阿泰後簡直是打通任督二脈。雖然我實在看不懂他是在哪裡被阿泰說服並且相信阿泰的。但最後他爸也到現場的部分就讓我覺得「嗯?」(阿信從小被酗酒的爸爸 家暴、所以才去跳陣頭),當然啦人醉沒醉是會差很多,但是他出現我也感動不起來(毆)



  而重頭戲之一(?)的阿泰阿賢化干戈為玉帛戲,要歸功於阿泰對同輩態度超好!

  其實這段是我唯一看到…嗯、有點不舒服的一段吧(不過是好的意義上)

  在第二次的賭約中阿泰阿賢要挑戰整團帶上合歡山,結果阿賢太過執著於自己「一個人」的領先,帶著勝利的喜悅站在頂峰上一回頭,才看見原來阿泰與他的團員攙扶著自己的團員一起緩慢卻確實前進。

  也才赤裸裸看見自己真正缺乏的東西是什麼。

  這段看得我頭很痛就是因為太寫實了,慘到一個爆炸。不過原本官方花絮說,「阿賢缺乏的是團隊、他沒有一群兄弟們」這類的(我記不太清楚),但是其實看起來也還好嘛。因他的團員也是他一號召就全隨他一起去跟阿泰湊團啦(笑)

  而前面說的「阿泰對同輩超好」,是因為不管阿賢之前多莫名其妙一見到他就毆打他嗆他鄙視他,他還是阻止敏敏在贏過賭約之後耍威風,反而「我們的表演好像人手不夠喔?」的邀約阿賢(大笑)

  你要是對你爸有這麼坦率就好了(菸)

  而阿賢被「馴服」之後姿態一整個超低,就算被戲謔的說著「來湊團喔?」「那現在要聽誰的?」,他也只會四兩撥千斤的「不要說這樣嘛、彼此互相幫忙指教」「先聽你們團長的、可以了嗎?」回話,根本…也太溫和了吧(大笑)



   話說我對於台灣影劇的「人物介紹」其實都還滿…滿無法認同的。好幾次看文字的介紹、到了電影院卻可以看得出來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而且還是「把好好的一 個角色給介紹壞了」的感覺。當然不能破梗太多也是個問題,但是也應該考慮一下官方給的資訊對觀眾來說就是決定是否進戲院支持的依據吧?

   比方說,劇中主角阿泰的對頭人物「阿賢」。人物介紹中描寫他是個「個性衝動、因為看到阿泰成為新一任團長而心有不甘,也開始心急想證明自己的力量」的角 色,但是事實上他根本只是個冀求父親目光的乖小孩。不同於阿泰可能會為了主張而頂撞父母,阿賢對長輩的態度其實是很敬重並且深知事理的,不只態度很柔軟、 就連可能要被打都不會閃(反而是阿泰等人幫他架開),溫順到讓人覺得那個之前每次見面都直接揍阿泰的瘋子到底誰啊(笑)而且雖然他也是年輕人、想要突破創 新,但是某種程度上又比阿泰更了解傳統的意義,所以跟阿泰可以形成一個很好的制約關係。

  但即使如此、他的父親武正卻絲毫不肯將目光放在他身上,而是成天想著要怎麼羞辱達叔、就像他只是個讓父親有面子的道具--這才是他想證明自己的原因。

   不管是阿泰或阿賢,他們都只是希望父親認同自己而已。只是阿泰脾氣硬、自尊高,百口莫辯之下選擇離開家不看不聽避免衝突,最後卻還是回到原點;而阿賢則 是待在家裡全心做到父親要他練的每一項技藝,在追求頂尖的最後才發現要讓父親看見自己、或許唯有站到父親的對立面去。而在最後他們終於得到父親的認同,兩 人表演完後看到父親在場時喜悅的神情和泛淚的眼眶實在是太…太…我無話可說但總之很感動。或許在長輩習慣壓抑晚輩、甚少稱讚孩子的華人世界裡,這是我們的 共同記憶吧--總是因為害臊因為彆扭所以說不出口,但其實我們總是希望可以得到重要的人的認同,僅此而已。

  總之這部片的角色塑造我真心超喜歡。但對官方人物介紹我表示無言。

  而且其實笑點也很多,達叔和武正這兩個角色真是棒透了、酸人酸超好(大笑)

  團員們都很有趣、瑪利亞超好笑(毆)

  還有貫穿全劇(?)的師祖(?)也很讓人會心一笑XDDDDD


  而表演的部分,我只能說非常的好看。跟我個人非常喜歡鼓陣也有關係啦。

   可能會有人覺得官將首、八家將等臉譜很可怕,但是我個人是覺得還好、所以就純欣賞。阿泰因為是少小離家老大回,所以他主要的表演是在鼓陣的部分(最後的 表演有彈電吉他啦),但是其他人可能就會有一些不同的表演。梨子第一次帶大家闖陣的那段也超有氣勢,帥氣到破表啊梨子!!!

  不提不可 的是阿賢有一段揮大旗安營表演得超級好看,整個傻眼也太帥了吧那個燃燒的金紙飛揚的咧!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場表演,散發一種很神聖的氣場與力道,那個大旗 揮啊金紙飛啊火光閃動的畫面還有阿賢流暢自然的身段及淡漠尋常的態度根本就…我沒有詞彙可以形容的好看(抹臉)當下我完全是被震懾險些無法呼吸,好美好美 的畫面。

  總而言之還不錯看,最近還滿多特映會的大家也可以去看一下~(被揍死)
































  ※注意,以上為正經正式正統心得,接下來的內容為個人鬼吼鬼叫、含有腐女立場發言和更多更多的捏他,請無法接受者與不知道何謂腐女者立刻狂按上一頁或叉叉。(腐女絕對不是宅男的女生版的意思)































  ※真的很危險喔,以下言論不接受任何批判喔,感覺噁心頭暈想吐我也不會賠你醫藥費喔!但是請相信我我沒有把陣頭當BL片看我沒有!我只是偶爾萌一下而已!(不需解釋)

































  萌煞我了歹樓~(滾滾滾滾滾)

  於是我現在要來寫不正經的部分(靠)

  每個角色都可愛到死啊!!!1496dad4559ba1.gif

  嗚嗚,超想重看的。而且我因為已經寫過樓上那篇所以現在一時想不出來要寫什麼(毆)

  總而言之泰賢萌到吐啊啊啊啊啊啊,兩人解開心結之後阿賢帶著他的人到阿泰家找他湊團,達叔衝上去要揍阿賢時阿泰一整個超迅速的幫忙擋住;後來兩個人去找父親們請他們來看自己表演時,達嬸還對阿賢說「我們家阿泰就拜託你了」(艸)

  達嬸眼光清明!!!達嬸深明事理!!!達嬸是個好婆婆!!!(被打死)

  在達嬸一有低頭動作的瞬間就伸手阻止她的阿賢真的是…史上無敵的乖小孩啊!一口一句叔一嘴一聲嬸的,你講話怎麼這麼有禮貌這麼溫順喔我都要哭了!!!

  而且原本還被嗆說「你們來找我們湊團啊?」,結果最後阿賢還不是變副團長XDDDDDDDDD

  也是啦!除了陣頭鼓以外阿泰都是外行,還是需要個優秀的副手來指導。人家都說啦~「領頭」不強沒關係、但是要有領導者魅力;而「副手」就要是個有能的黑臉、受不受擁戴倒是其次,這樣團體才有辦法順利的經營下去。

   嗚!雙手把表演的邀請函遞給爸爸,說著「爸,你來好不好?」的阿賢是在是坦率得可愛啊!感覺他自從在阿泰身上了解到自己真正的盲點在哪裡之後,反而就變 得好率直喔。而阿泰雖然比較拉不下臉,但是我超級能夠理解他的!不管裝得多不在意、多堅強,他終究只是個孩子。一個只是希望爸爸可以摸摸自己的頭,看看自 己的孩子。我超了解他的糾結的,因為我也是這種人(囧)

  話說阿賢在前半段根本就躁鬱症的神經病啊!一見阿泰就揍XDDDDDD但老實說我真心不覺得你打得贏阿泰耶,他胸板大概是你的兩倍厚吧(笑死)

  感覺前段他還搞不清楚自己在不爽什麼、就只是怎麼看阿泰怎麼不順眼(或許是對阿泰在他眼中「輕易」可以得到關注這點在吃味吧,後來才了解到阿泰也是有阿泰的苦處),所以行為舉止都很衝動不考慮後果(笑)挑釁還不帶人的是哪招啊都不怕被打喔XDDDDDDDDDDD

   前段有一次阿賢他爸嫌表演時沒有達叔欺負很無聊--基本上武正感覺對他兒子的表演一點興趣也沒有、只是用來嗆達叔而已,其實我覺得這兩人的關係也還滿有 趣的,後面師祖出來揍他們師兄弟的時候很明顯可以看出來他們關係險惡應該跟以前學徒時代的相處方式有點關係(大笑)--他一氣之下就跑去嗆阿泰說「你那什 麼鼓啊?!跳得起來嗎?!」然後還打了一段傳統的陣頭鼓給阿泰聽,我就想說你到底是來嗆他的還是來教他的啊XDDDDDDDD

  而且後段兩團人湊在一起練的時候一整個超光明璀璨的,閃到我眼睛都痛了(抹臉)

  阿泰的創意確實是奔放無限、但是阿賢又能適時的把「傳統技藝」的主軸給拉穩使表演不至於過偏,這兩個人合作所產的火花真的超棒的。


  而在泰賢這一對之外,其他也有幾對的相處模式是相當亮眼的。

  阿鬼跟鬼犬這對兄弟簡直萌到吐了!只要待在哥哥身邊就好的鬼犬多可愛啊、阿鬼不希望鬼犬走上歧路的疼愛也昭然若揭,兩兄弟感情超好的雖然在相處上看不出來(笑)

  而阿信跟鬼犬從頭到尾就一直一組的,梨子可愛死了(雖然比較像弟弟路線),個人是覺得泰信還滿有潛力的耶雖然我不萌(被揍)

  很大聲的拍開彈珠汽水的瓶蓋那邊我大笑了XDDDDDD而前面阿泰一轉身把啤酒瓶砸到阿信頭上時我嚇到慘叫了orz

  冷靜點好嗎各位(抹臉)

  喔對了阿信應該可以列入本電影的好腰前三名(艸)他腰超細的啊幹嘛勾引我!!!(他才沒有)

  順便一提阿賢我要頒給他好腳踝第一名!!!腳踝超細的啦而且一直穿各種九分褲!!!!1111111.png(變態自重)



  總而言之泰賢超萌的,我打算要再看他個兩三次然後再說(被殺)

  兩個人的關係性棒到一個不行啊啊啊啊啊啊!!!(尖叫)






  最後歡迎我的朋友們跟我揪去看我奉陪到底!

  不過本片一月二十日正式上映、當時我人在日本!!!(被殺)

  所以大家之後再約吧~其實看二輪也可以啦(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