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兩位影壇前輩阿西和廖峻在新片《陣頭》裡飾演兩家陣頭團長,互相嗆聲又扯褲,一場在廟裡練習嬉鬧的戲碼,廖峻的褲子還差點被真脫下,在神明面前上演露鳥秀。

阿西和廖峻在片中分別飾演兩團陣頭的老團長,兩家水火不容,但其實兩人年輕時師出同門,總是打打鬧鬧的。個性大不相同的他們,一個是臭屁的團長,一個則很木訥,總是看到對方就結巴。在片中兩人有不少互嗆對手戲,除了一場嬉鬧戲差點露鳥,還有一場雙方人馬叫囂的戲,則是人鞋齊飛,阿西的鞋子還不偏不倚打中廖峻眼球,當場冒血絲。敬業的他做簡單療傷就堅持繼續上戲,阿西非常內疚頻頻問候,但他也不改搞笑本性的說「讓他知道我鞋子穿幾號!」。

阿西(左邊被拉住者)和廖峻(右邊被拉住者)在片中飾演水火不容的兩團陣頭的老團長,有不少互嗆對手戲。

金鐘獎導演馮凱決定開拍《陣頭》呈現台中九天成為台灣之光的熱血故事,而廖峻與阿西接到角色,便一口答應,為好友首部電影兩肋插刀站台演出。曾獲得金馬獎男配角的阿西,這次更是睽違十多年後首度接演電影,而廖峻同樣是台灣戲劇重要的資深演員,獲獎無數,兩位金獎實力派演員攜手在新片飆戲,有精湛的演出。

阿西飾演的團長改編自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真實角色,該團團長收容國、高中學校中輟生,組成九天民俗技藝團,透過陣頭訓練將中輟生導回正途,用鼓的學習讓青少年改頭換面,發揚台灣文化的表演更因此揚名國際。

阿西飾演的團長是改編自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真實角色。

導演馮凱被這個在地的血淚故事深深吸引,他不惜停工兩年,要好好說出這個台灣在地、感動人心的故事。日前阿西跟著劇組到台中,迎接勇闖撒哈拉光榮歸國的九天團員,看到這群人默默耕耘、努力更深深感動,甚至哽咽到說不出話,直呼自己明明最老,哭點還這麼低!

 

新聞來自於:影壇前輩互尬嗆聲 廖峻差點露鳥 | 娛樂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脫褲全記錄:阿西嗆廖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