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太子闖撒哈拉 《陣頭》真人真事改編登大銀幕
導演馮凱、林雨宣跨海打氣 

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以「行者.三太子」代表台灣出征撒哈拉挑戰極地賽事,團員輪流身穿重達10公斤的神偶裝,展開為期七天的250公里沙漠長征,目前進入賽事第五天,團隊咬緊牙關,努力為台灣爭光,導演馮凱被此團隊故事感動改拍成電影【陣頭】。

正忙於新片後製的馮凱,特地告假到九天玄女廟上香祈福,儘管未能一同遠征,仍心繫賽事持續跨海打氣。電影女主角林雨宣日前也到台中九天,跟著撒哈拉賽事團隊一起訓練,為九天加油打氣。

台中的九天玄女廟收容國、高中學校中輟生,組成九天民俗技藝團,透過鼓的學習讓青少年改頭換面,發揚台灣文化的表演更因此揚名國際。導演馮凱被這個在地的血淚故事深深吸引,他說,「希望透過電影讓大家了解台灣的民俗文化,不要老是把陣頭和幫派聯想在一起。」他不惜停工兩年,就為了好好說出這個台灣在地、感動人心的故事,電影【陣頭】將在明年春節和觀眾見面。

目前撒哈拉極地賽事進入第五天,九天團長許振榮持續向全體團員精神喊話,要求不放棄,尤其代表本次任務精神指標的三太子神偶,將不惜一切代價使命必達!而隊中唯一女團員陳冠瑩面對沙漠惡劣的氣候身體也開始出現不適,但不服輸的她仍堅持繼續挑戰。在長跑好手林義傑的指導下,全團士氣高昂,誓言完成這趟史無前例的重大使命。

九天民俗技藝團見證了台灣文化的活力,2012春節賀歲片【陣頭】將帶來三太子、八家將這些大家最熟悉的廟會記憶,掀起一場全新的革命。曾經被《雞排英雄》感動的觀眾,這一次將見證一群年輕人如何憑著執著的信念,燃燒滿腔熱情,讓新世代展現台灣在地文化最震撼人心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