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 | 2012年2月4日 00:16

 


因演出《陣頭》「梨子」爆紅的素人徐浩軒,言語間充滿新人的謙虛與害羞。(記者林調遜/攝影)

 

春節賀歲國片《陣頭》熱賣破億,飾演「梨子」的素人徐浩軒也意外暴紅,還是學生的他,言語間充滿新人的謙虛與害羞,面對成名的感覺直說:「很開心」。

目前就讀莊敬高職表演科2年級的徐浩軒,回想起當初導演馮凱到學校選角時的情景,印象還是頗為深刻。當時導演想找「對陣頭有興趣」或是「自願」的人,碰巧他對「陣頭文化」相當有興趣,又熱愛表演,便自願的舉起了手,就這樣踏出了第一步。

就讀表演科的他,從小就對表演很有興趣,最喜歡的就是跳舞。徐浩軒率真的說「因為在電視上看到人家跳舞覺得很帥」。而國中時曾經學過「官降首」的他,在馮凱導演試鏡時也當場跳了一段。也許因為他的表現傑出,最後順利被選上,但卻還不知道自己要演出的是什麼角色。

 


「梨子」徐浩軒喜歡跳舞,因為覺得跳舞很帥。(記者林調遜/攝影)

 

徐浩軒說,大概開鏡前一週才知道自己要演的角色,而且一開始劇本中「梨子」這個角色比起現在呈現的樣子更為誇張,讓他有些恐懼。為了詮釋好自閉症患者,他在演出前也作足功課,特地上網去研究自閉症的症狀,也觀察自閉症患者的樣子,果然演的入木三分,不少觀眾看完電影還以為他真的有自閉症!

他也謙虛的說,是導演很會教戲,不過馮凱導演是否有如傳聞中的很兇?他說:「平常不會,但拍戲時會,大家看到他就會害怕」不過首次演電影的他,NG次數也不是最多的,他也說有時候導演導戲碰到NG太多次的,還會跳下來自己演給大家看。


徐浩軒大概開鏡前一週才知道自己要演「梨子」,原本劇本中的這個角色比起現在呈現的樣子更為誇張,讓他有些恐懼。(記者林調遜/攝影) 

不急著想下一步 梨子以課業為重

而演出《陣頭》讓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就是爬合歡山的那場戲,凌晨4點就出發,5、6點到山頂,不僅天氣冷,尤其背著三太子更可以感受到空氣稀薄。至於最辛苦的一場戲,則是結局高潮的圓滿劇場表演,雖然只是一場戲,但其實拍了一週這麼久。

一夕爆紅的徐浩軒,有時候發現人家在看他,坦言會幻想「被人家認出來了」,但的確有碰到一群人突然一直看他的情況。而由於角色討喜,累積不少女粉絲的他也坦言「會害羞」,不過他直說喜歡「可愛型」的女生,而且17歲的他也已有4~5次的戀愛經驗。


一夕爆紅的徐浩軒,坦言會幻想「被人家認出來了」,但實際上本人是相當害羞的。(記者林調遜/攝影)

 

目前還是新人的他,經紀約簽給了馮凱導演,至於接下來的演藝事業就看導演安排,但無論是導演或是他本人目前沒有急著想下一步,因為還是學生身分,兩人都有共識「先把書讀好」,但對表演有興趣的他也表示不會放棄這條路,首次演出就有如此亮眼表現,徐浩軒的未來相當的令人期待。

陣頭「梨子」小檔案:
本名:徐浩軒
生日:1994/11/03(天蠍座)
學歷:莊敬高中表演科2年級(在學中)
興趣:跳舞
喜歡的女生類型:可愛型
戀愛經驗:4~5次


面對爆紅,「梨子」徐浩軒不急著想下一步,目前還是學生的他想以課業為重。(記者林調遜/攝影)

 

新聞來自於:獨家/謙虛看爆紅 《陣頭》梨子超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