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4 | 工商時報 | 記者邱莉玲/台北

 

賀歲片將成為投資電影熱門標的!上映分別不到2周、3周的「陣頭」、「痞子英雄」,這2天全台票房先後破億元,創台灣影史紀錄,小兵立大功的陣頭今起開始回收賺錢,有10大企業置入行銷現金收益的痞子英雄,投資者也已進行第一階段回收。

陣頭投資方有濟湧影業、吉時娛樂,總投資額近5千萬元,吉時按目前每日票房仍在成長推估,全台寒假票房上看3億元,投資報酬率將達200%,不含海外版權等其他收益。

吉時背後金主為數位金融、科技業的財務長與高階經理人,連2年投資和策劃億元票房賀歲片「雞排英雄」、「陣頭」獲利。

吉時參考日本賀歲片男人真命苦,以發揚日本特有文化、風情,連年推出48部電影的模式,也在台鎖定賀歲片投資,先後與雞排英雄導演葉天倫的青睞公司、陣頭導演馮凱的濟湧影業合作,將長期發展台灣人情系列賀歲片。

製片范健祐指出,溫馨、HAPPY ENDING路線的賀歲片向來較有贏面,許多人過年闔家看電影,中南部尤其明顯,這種觀眾結構使講述台灣故事、文化的國片大有可為,陣頭中南部電影票房約為台北的1.88倍。

億元賣座片從去年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到今年的「陣頭」、「痞子英雄」,主導的導演或製片都出身電視圈,已被創投和企業視為投資潛力股。

國片票房開紅盤,戲院通路操盤手好萊塢八大片商跟著荷包滿,福斯、華納兄弟分別發行「陣頭」、「痞子英雄」,總票房5至10%的發行服務費將落袋,本週末上映的國片「愛的麵包魂」、「LOVE」,也由這2家美商在台公司發行。

一個春節,2部賀歲片票房破億,創下台灣影史紀錄,且打敗好萊塢大片稱王,一舉收復春節檔市場,8部國片共同炒熱市場,帶動觀影人次大幅成長3成,業界看好,還有1至2部國片票房可望破億。

 

新聞來自於:賀歲片 躍居電影市場金雞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