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4 | 中國時報 | 江芷稜/專訪

 


▲「梨子」徐浩軒高喊「跟我打」那幕,讓觀眾印象深刻。(羅永銘攝)

 

《陣頭》中飾演自閉症的「梨子」徐浩軒,從起初自言自語,到最後帶頭高喊,「跟我打!」熱血鼓舞眾人,角色反差之大,表現最討喜。他自爆劇本裡原安排「梨子」流著眼淚、鼻涕奮力打鼓,宛如電影《食神》裡的雞姊,導演在兩位素人中挑選,未料屬意的另一人,堅決打死不演,他才獲青睞。

「一開始看劇本,真的被嚇到啊,還練習流口水,幻想會被剃平頭!」為揣摩角色,他早做好犧牲形象準備,先參考電影《雨人》、自閉兒影片,還好,導演馮凱放他一馬,只要求他緊盯地上搖頭晃腦,不必太誇張。

他目前就讀莊敬高職表演科二年級,天生好動,擅長舞蹈表演,但在陌生人面前,就跟「梨子」一樣超害羞,被要求秀段舞蹈,還求饒說:「真的要跳啊?」他自嘲私下也怪怪的,無聊會拿膠帶、便利貼往手上貼,可能因此被導演相中,但暴紅後未被路人認出,如果被認出來,可能會拔腿狂奔。

 

新聞來自於:梨子不惜毀形象 搶演自閉兒暴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