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03 | 中國時報 | 呂妍庭/嘉義報導

 


▲身為神明衣傳統產業業者,周讓廷(右)、涂珈瑜夫妻對能夠參與票房破億國片《陣頭》幕後製作,還設計限量周邊商品,兩人與有榮焉。(呂妍庭攝)


▲這款由周讓廷、涂珈瑜夫妻創作的三太子公仔,因為在國片《陣頭》中曝光,現知名度大開,詢問度暴增。(呂妍庭攝)

 

《陣頭》熱賣破億,電影周邊限量商品,包括三太子公仔、鼓型午安枕詢問度大增,鮮為人知的是,這兩樣商品從創作到生產不只全部MIT,還是出自三代相傳的傳統神明衣業者。

導演馮凱拍片時,找上在朴子經營神明衣刺繡的周讓廷,希望他代為設計並生產電影周邊商品。致力把家族企業轉往文創發展的周看過腳本後,除免費贊助6尊三太子童仔供劇組拍攝,也和太太涂珈瑜共同設計貼近劇情的三太子公仔和傳統鼓午睡枕頭。

周讓廷對做公仔或其他商品根本一竅不通,畫出設計圖後,太太花一周親手縫製娃娃當樣本給導演看,導演很滿意,還把原版手作娃娃當道具。電影裡有一幕,柯有倫飾演的阿泰對桌上的三太子公仔說話,就是出自涂珈瑜之手。

電影上映後,周讓廷全家買票看了3次。他說每次看到自家產品在電影中出現,自家三兄弟和太太名字又名列道具組,「感動到快哭了。」

 

新聞來自於:《陣頭》公仔MIT 朴子三代老店出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