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台 | 撰稿‧編輯:江昭倫 | 新聞引據: 採訪 | 時間:2012/2/2 11:09

 

台灣電影再度發威,春節檔期票房開出亮眼成績。改編自真實故事的電影「陣頭」2日正式突破新台幣1億元票房。

今年春節寒假期間共有8部國片陸續上檔,其中,電影「陣頭」雖然沒有大牌明星,但因為取材自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真實故事,敘述一群血氣方剛的中輟學生如何在團長帶領下改頭換面,並讓台灣廟會中最重要的陣頭文化從傳統中走出新意,揚名國際。故事情節熱血感人,上映不到1個月,票房就搶先衝破新台幣1億。由於「陣頭」的拍片資本連同宣傳費用花費不到5千萬,現在票房破億,可說是小兵立大功,回收效益驚人。

「陣頭」導演馮凱表示,票房破億雖然在他預料之中,但這一天果真來臨,還是讓他覺得不可思議,心中充滿感激。他認為電影能叫好叫座,最關鍵原因還是在於劇情貼近台灣社會民心。馮凱說:『(原音)其實最主要是陣頭貼近人心和台灣社會老百姓,跟整個社會相當接近的啦。後續…照目前分析推估看起來,後續應該還不錯吧。』

 

 

新聞來自於:國片「陣頭」破億 「痞子英雄」可望追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