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頭》好評不斷 柯有倫思父痛哭

由金鐘導演馮凱執導的《陣頭》昨天舉辦媒體試映,笑中帶淚的劇情贏得不少好評,其中一場關鍵的父子終於把話說開的戲,賺人熱淚,導演大爆男主角柯有倫拍戲時都哭不出來,反而是記者會現場說哭就哭。而映後專訪時柯有倫談起這場戲,更是哭到話說不出來,思父之情讓導演當場看了也掉淚。

《陣頭》從上週開始率續舉辦特映會,好口碑早已開始累積,許多觀眾更盛讚本片是春節最好看的電影。昨天舉辦媒體試映會果然座無虛席,映後更響起此起彼落的掌聲,也讓結束後現身的導演馮凱、柯有倫等人相當感動,柯有倫更是情緒複雜又哭又笑。

導演馮凱對於今天的觀眾反應感到很OK,不出所料的看到觀眾「眼角有淚,嘴角有笑」。至於問到票房,導演說,「能參與這場盛會,就是最大的榮幸。」對票房充滿信心。劇中甘草人物鄭志偉,更說自己參演的《海角七號》及《賽德克巴萊》都大賣破億,成為最佳福星,劇中飾演他老婆的楊淇也答腔說有了他「要幾億有幾億」!

電影中有一場感人的「父子坦承戲」,讓柯有倫對飾演爸爸的阿西講出多年來的心裡話,被視為電影一大哭點,這場戲卻拍了6小時以上,原因之一是導演堅持應該要用台語說出來,讓柯有倫頻頻NG;另一個理由是因為柯有倫拍戲時哭不太出來,導演只好請他想想自己的親身故事。

而柯有倫被問到拍戲時是否有想到自己的爸爸柯受良(小黑)?他隨即淚崩,哭到連話都無法好好說完。他坦言一直都很想爸爸,真的很希望可以讓爸爸看到這部戲,也哭著謝謝導演讓他有機會演出《陣頭》,更想起自己與爸爸爭吵時,自己打死不認錯的樣子,感到相當慚愧。真情流露的樣子頗讓人動容,讓與小黑也很熟的導演當場也哭了。

《陣頭》試片及特映口碑相當驚人,因為電影並非一昧強調本土價值,或是傳統文化的濫觴。而是拍出年輕的活力,以及突破大家對於陣頭文化的看法。除了發揚這種信念,父子親情與衝突的化解、還有對於這些表演者背後的故事巧妙的融合,起承轉合都相當流暢。本週五1月13日搶先上映售票口碑場,下週1月20日正式加入春節檔戰局。

 

新聞來自於:《陣頭》好評不斷 柯有倫思父痛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