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 | 2011.12.31

 

最近多部台片都有哪吒與三太子出現,電影「陣頭」根據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真實故事改編,用軍事化管理教化問題青少年,幫他們找到人生目標。九天每年都熱血揹著三太子與大鼓徒步環台,在三太子爬上玉山後,今年又成功挑戰7天橫越撒哈拉沙漠。

「陣頭」導演馮凱讓演員們與九天民俗技藝團團員一起練鼓與生活。

小鬼演陣頭 猛讀自由時報

九天民俗技藝團的故事曾多次被各大媒體報導,在電影中也出現了小鬼讀自由時報,看到九天被大篇幅報導的情節。飾演小鬼爸爸的廖峻還酸了一句:「都是殺人放火才會上報紙啦!」


「陣頭」中,小鬼(前排中)聚精會神閱讀自由時報關於九天民俗技藝團的報導。

導演馮凱表示,那則報導其實是用電腦合成的,自由時報並沒有這則報導,當初是考量自由時報在中南部有廣大的讀者群,所以才做此選擇,也並沒有以商品置入的形式合作。

練鼓練到流血 包紮繼續練

繼「雞排英雄」在今年賀歲檔告捷後,將在明年賀歲檔上映的「陣頭」,是福斯公司「台灣.人.情」系列電影的第2部,同樣具有小人物打拚精神,催淚的親情與衝突,以及在地的笑料。相對於「雞排英雄」的演員上工順便吃夜市,「陣頭」的柯有倫、小鬼與林雨宣就可憐多了,練鼓練到流血起水泡,包紮之後還是繼續練。

 

新聞來自於:九天熱血拚陣頭 拚出台灣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