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王雅蘭/台北報導】2012.01.04 02:52 am

 

「飛龍在天」等八點檔劇的導演馮凱轉戰大銀幕拍「陣頭」,畫三太子的臉、越過香爐等大忌都敢拍,還砸錢3、4千萬,急得老媽周遊天天問他:「你會不會輸到脫褲?」

「陣頭」由柯有倫、小鬼、阿西、廖峻等人主演,加上陶子、李李仁等的人情,演員費只占製作費十分之一,馮凱說:「這樣我們才能把錢花在戲上。」老媽周遊看他兩年不拍戲要去拍電影,怕他坐吃山空,一直追著問「有誰投資?」

馮凱表示,電視圈有幾位50俱樂部朋友,他對製作人周浩光開口,「他看我10秒,然後說我出多少,他就出多少。」這顆定心丸吃下去,馮凱展開籌備,三立張榮華和其他友人也出資。

馮凱和製片人老婆蔣明燁夫唱婦隨,恰如另一對導演夫婦蔡岳勳和于小惠,蔣明燁低調微笑不多話,昨天記者會聊到蔡導「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預算3.5億,周杰倫主演「逆戰」成本8億,林超賢導演飛機、大砲加撞車大場面戲玩得很高興時,蔣明燁突然對馮凱說:「下次也讓你玩得很高興。」夫妻情深不言可喻。

廖峻在「陣頭」不肯把團隊交給兒子小鬼,馮凱說:「這和做戲一樣有癮,做到再老都想做。」似乎影射周遊和他的母子情結,馮凱嘿嘿笑了兩聲,說自己和戲中第二代或台灣街頭藝術文化工作者一樣,都在找自己的存在價值。

以前導演八點檔收視率曾高到16,要是某一天掉到10,周遊就會大罵,把只睡3小時的馮凱找來開會也不心疼,「陣頭」當然也希望獲得老媽的肯定,昨晚周遊到特映會現場,馮凱難掩緊張。

 

新聞來自於:拍「陣頭」 老媽周遊怕馮凱輸到脫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