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 中國時報 | 江芷稜/台北報導

金鐘導演馮凱心狠手辣,拿酒瓶狠K演員不手軟!他轉戰大銀幕,首部電影《陣頭》,講述一群九天民俗技藝的邊緣少年,跳陣頭衝突的過程。有一幕柯有倫拿道具酒瓶砸星光幫的吳勇濱,柯下不了手,馮凱親自動手,砸了兩次才收工。

愛用素人演員

馮凱說,道具酒瓶是蠟做的,非常安全,為了不讓吳勇濱恐懼,先引導他排練,在出其不意下,攝影機偷偷開機,直接砸下去,砸得他措手不及,捕捉到最真實表情。影片因此列為保護級,他說,「不是強調暴力,是在真實與浪漫中取得平衡點。」

他和魏德聖一樣愛用素人,《陣頭》除柯有倫、小鬼,起用不少新人,女主角林雨宣是星光甜心,他在她身上看到叛逆本質,挑她演大姊頭「殺妹」,出場沒多久,就猛踹柯有倫椅子,準備開扁,表現與歌唱比賽判若兩人。

開拍前辦法會

戲裡柯有倫犧牲大,因他老在神明頭上動土,他在電影裡跳香爐、在三太子臉上塗鴉,氣得老爸阿西發飆,這些都是對神明大不敬。馮凱說,武術指導提議要這麼做時,他跟演員都嚇傻,最後擲筊請示九天玄女同意。

由於片中滿天神佛,又在廟裡拍戲,劇組很慎重,開拍前做足3天法會,要求所有演員吃素3天,並一一請示九天玄女等4尊神明,獲聖杯才敢開工。

該片預計20日上映,日前在台中、西螺試映,馮凱說,觀眾反應不錯,不少人擦眼淚,希望能以台灣人在地的真實故事,吸引影迷進戲院。

 

新聞來自於:柯有倫拍《陣頭》K頭手軟 導演馮凱辣手突襲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