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 - 2012年1月4日 00:07

金鐘導演馮凱空了兩年時間不拍攝連續劇,只為了個人首部執導的電影作品《陣頭》,但讓他有拍攝這個題材的靈感,居然是全家在迪士尼樂園玩的時候突然靈機一動的想法!

執導過多部膾炙人口的本土劇、偶像劇的馮凱,首次執導電影,主要是想要做點不一樣的嘗試。他也坦言碰到最大的難題就是大家對導演的不信任,畢竟一個本土劇的導演,要轉戰電影讓人心存懷疑,不過當初拍本土劇的他,突然要拍偶像劇大家也有過這樣的懷疑,但事實證明他做的到,而且還做得好,像《綠光森林》就讓他拿下個人第一座金鐘獎。

金鐘導演馮凱(中)拍攝電影《陣頭》主要想做不一樣的嘗試,也希望藉著電影展現傳統文化創新的活力。

休息兩年沒拍連續劇,主要是想磨掉電視劇的味道。但要拍《陣頭》,又是另一個挑戰,原因是因為題材引不起大家的興趣,更被人嫌low,導演直說「就是不要讓他low才要拍啊」!而且拍攝電影的第一個案子原先想拍《綠光森林》的電影版,但後來卻拍攝《陣頭》這個主題,他說其實還是同樣以教育的想法做出發點,只是透過另一種形式來表現。

不過這個電影還碰到一個問題,就是卡司不比人強,他坦言,男主角方面比較好找,女主角還曾苦等某女星3個月,最後卻以沒空回絕。於是他最後放棄找大明星,首先用不起,想找的人家也不一定理他,於是決定找「適合」的人選,於是有了現在的演員陣容,除了新生代演員柯有倫、小鬼、林雨宣,還有老牌演員廖峻、陳博正(阿西),尤其是老演員的即興演出堪稱神來之筆,為電影大大加分。

《陣頭》是導演馮凱的誠意之作,試片口碑不俗,超過2小時的電影,不會讓人覺得太拖太長。

面對賀歲檔期多部國片爭票房,馮凱覺得也算是提供觀眾國片的多樣選擇,但他也強調,《陣頭》絕對是一部誠意之作,不會是另一部傳統文化的濫觴,而是希望藉著電影改變觀眾對陣頭文化的觀感與看法,讓大家看到文化藝術的力量,以及找尋它的存在價值。目前他為了宣傳勤跑校園演講、盡量辦試片,部分已看過的媒體也說,片長超過2小時的電影,完全不覺得太拖太長,更大力讚賞電影真的好看,在導演精準的掌控之下,絕對讓觀眾感到驚艷。

 

新聞來自於:馮凱為拍《陣頭》磨兩年 電影大獲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