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2011年12月28日 00:54

 

2012春節檔賀歲國片《陣頭》搶先在前晚(26日)於台中舉辦首映會,演員群柯有倫、小鬼(黃鴻升)及林雨宣以磅礡的陣頭鼓聲,象徵打響新春「開運」電影第一砲。

《陣頭》改編自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真實故事,該團透過鼓陣學習輔導中輟生,甚至揚名國際,讓台灣藝術文化躍升國際舞台。他們的故事不只感動了導演馮凱,也讓台中市長胡志強為了他們「撩」下去,親自在電影《陣頭》中軋一角,誓言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太陽馬戲團」,相信觀眾看完後一定會被深深感動。

柯有倫(中)、林雨宣(右)等演員群以及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為《陣頭》台中首映開場,以精湛的鼓聲震撼全場。

首映會當晚導演馮凱帶領主角群柯有倫、小鬼、林雨宣以及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以精湛的鼓聲震撼全場,同時也預告三太子即將展開各地打鼓陣的開運活動,2012年春節大家不必進廟搶頭香,只要看《陣頭》就有保庇,成為明年春節唯一的開運大事!

為了與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一起在舞台上尬鼓,《陣頭》演員們也特地提前展開魔鬼訓練,柯有倫及林雨宣也重溫了打鼓打出水泡「鼓掌」的回憶,而小鬼則因日前車禍受傷,沒能一起上陣表演。想起過去幾個月為了此片,狂練鼓陣連長四水泡,但看到電影最後的成果,每個人都激動落淚。

小鬼(左起)、柯有倫、林雨宣、柯淑勤等演員一同出席《陣頭》台中首映會。

導演馮凱將電影拍出台中之美,包括九天民俗技藝團、台中都會公園、追分火車站、東海國際藝術街等地都入鏡,在電影裡可以看見台灣民俗文化的活力與在地美景。此外,男女主角兩人重要的感情戲也在台中逢甲商圈取景。電影將於2012年1月13日起搶先上映口碑場,1月20日正式上映,準備打響春節闔家歡樂開運第一砲。

 

新聞來自於:《陣頭》首映 鼓聲打響開運第一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