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7:24 記者姜宜菁/雲林縣報導

 

以「九天民俗技藝團」為故事的本土電影「陣頭」,昨晚在雲林縣西螺鎮福興宮前廣場舉辦「首場試映會」,導演馮凱、演員柯有倫和林雨宣出席,向鎮民答謝,也向福興宮太平媽祖還願致謝。

「陣頭」明年1月上映,描述一群中輟生透過擊鼓訓練,成為表演團體,並由地方陣頭站上國際舞台的過程。電影拍攝前,馮凱到福興宮許願,祈求拍片順利,昨晚試映會選在福興宮前,也是向太平媽祖還願。

馮凱表示,拍攝過程中相當順利,好像媽祖庇祐,要風有風,要太陽有太陽,惟獨在花東拍攝太子爺下車的那場戲,大雨不斷,他們只好臨時改戲,沒想到那幕卻是整部戲中最精華的所在。

馮凱說,社會大眾對陣頭都是負面印象,但他認為陣頭是廟會文化,也是精神的象徵,期望透過電影,讓觀眾有領悟及感動,「保證讓觀眾又哭又笑的走出戲院」。

 

新聞來自於:媽祖前試映 馮凱率「陣頭」還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