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2月26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張朝欣╱雲林報導】

連媽祖婆都想看的電影!本土電影《陣頭》訴說廟會陣頭文化,許多場景在西螺福興宮拍攝,新春期間才會上映,廿五日於福興宮舉辦首映會,廟方擲筊請示媽祖是否參與,結果媽祖應三筊出廟「看電影」,上千民眾在媽祖陪伴下,度過一個難忘的耶誕節。

金鐘獎最佳導演馮凱在獲得殊榮後挑戰大銀幕,開拍電影《陣頭》,片中表達上一代與下一代觀念的磨合與傳承,進而傳遞陣頭這項傳統文化演變到現代的精神,劇組特別前往雲林縣西螺鎮取景,呈現太平媽福興宮廟景與雲林地標西螺大橋周邊美景。

昨天電影首映會在太平媽福興宮廣場開播,大家對這部尚未上映的本土電影非常期待,許多西螺地區民眾相約前往,雲林縣各鄉鎮甚至外縣市也有人專程前來,把福興宮廣場擠得水洩不通,播放時現場叫好聲不斷。

特別的是,廟方在電影放映前擲筊請示媽祖是否願意出廟「看電影」,結果媽祖欣然應允三筊,廟方人員趕緊依古禮請媽祖出廟,安置在觀眾席後方「鎮殿」,民眾看到媽祖也來看電影,開心地說「來看電影還可以保平安,這部電影一定會紅啦!」

 

新聞來自於:《陣頭》首映 媽祖出廟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