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頭】描述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真實故事,李李仁、陶晶瑩夫妻首度同台在大螢幕中演出,片中李仁哥登場的一幕,讓不少女性觀眾難以­忘記.....

阿鬼/李李仁飾演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 2012-1-24

 

記者蔡伯杰/台北報導

春節檔國片強強滾,昨天「陣頭」、「龍飛鳳舞」分別在信義威秀及西門町造勢,前者有「小鬼」黃鴻升率領三太子熱鬧踩街,後者有導演王育麟扮財神發大樂透彩券,因為獎金上看4億,200張彩券瞬間被民眾搶光!

「陣頭」的口碑效應持續發酵,目前全台票房破千萬,週末票房以微幅差距僅次於「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名列春節國片票房第2名。導演馮凱、小鬼、林雨宣等人出席簽名會,吸引了200多名粉絲不畏寒冬,甘願在大年初一排隊追星。

 

新聞來自於:小鬼領陣頭踩街 王育麟扮財神爺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VBS – 2012年1月23日 下午6:28

 

催票!「陣頭PK歌仔戲」 年初一上街

春節國片戰,戰火延燒到街頭!「龍飛鳳舞」10天票房已經300萬,「陣頭」則是3天破千萬,表現不俗,然而大年初一,兩部片的劇組,還是分別搬出鼓陣和歌仔戲全副裝扮,和影迷面對面,加緊催票,希望9天連假,能衝出更好票房。

電影「陣頭」,大年初一戲院造勢,演員重現劇中鼓陣,打到手指破皮,也甘之如飴,劇中三太子神偶也跟著劇組在戲院發紅包,和影迷合照,希望春節假期能衝高票房。

「陣頭」導演馮凱:「我們票房已經全台破千了,然後其實在短短的3天之內,昨天除夕,昨天票房奇慘無比,今天一天就往上衝到這個數字,還是希望大家觀眾能繼續支持。」

陣頭20日上映,到大年初一才3天,全台票房破千萬,導演馮凱和演員小鬼、楊淇,開心全寫在臉上,幫影迷簽名也更賣力。

 

新聞來自於:催票!「陣頭PK歌仔戲」 年初一上街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陣頭】描述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真實故事,年輕的團長阿泰(柯有倫飾演)帶領一群團員,為了尋找陣頭的價值,開始了一趟揹鼓徒步環島旅程......

阿泰/柯有倫飾演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陣頭】描述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真實故事,年輕的團長阿泰(柯有倫飾演)與團中唯一的女生敏敏(林雨宣飾演),兩人的關係隨著小畢(劉品言飾演)的出現,也產生了變化...­...

阿泰/柯有倫飾演

敏敏/林雨宣飾演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陣頭》昨日舉辦特映,曾以《雞排英雄》掀起全台夜市及電音三太子風潮的王彩樺,率領三太子熱情站台,象徵接棒《陣頭》延續台灣在地賀歲熱潮。本片以傳統鼓陣結合新世代街舞表演,打造新一波『台灣太鼓』熱潮。導演馮凱找來藍波老師合作,在千人前上演驚艷的聲光舞台秀,這場表演絕對值回票價,于美人昨日也出席看片,表示深受感動。

這次《陣頭》搬出『票房全壘打』鄭志偉,這是他繼《海角七號》及《賽德克巴萊》兩部五億風光作後的新片,誓言為本片在春節天龍八部中突破重圍,成為下一部億元大作。

馮凱首周末將率領柯有倫、小鬼、阿西、柯淑勤及楊淇等主角群在各大戲院與觀眾見面,場次之多成為國片創舉。

日前馮凱母親周遊也現身戲院欣賞,對兒子的電影處女作感到很滿意,《真愛找麻煩》男主角宥勝、坤達及李至正等一票男演員也被劇中的熱血感動,在戲院留下男兒淚,一出戲院個個忙著擦眼淚。女演員們包括陳庭妮、洪小鈴、楊潔玫、楊麗音等人則直呼戲裡的素人演員「梨仔」超可愛,譚艾珍甚至變身小粉絲,一出戲院就找他簽名。

 

新聞來自於 : 《陣頭》打造新一波『台灣太鼓』熱潮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朱玉昌 (漢光教育基金會執行總監‧元智大學講師)

 

對一位挑剔的資深觀影人而言,一部片能看兩遍是困難的。


初看電影《陣頭》,不難感受到導演馮凱這部以九天民俗技藝團為本的真實故事,內涵中傾訴了幾條脈絡:傳統民俗文化的再造、兩代親子鴻溝的化解、小人物不畏天高地厚的拼博精神。能將這三大元素巧妙地融於一爐的導演不在少數,但能處理得恰到好處,能將一部貼近真實人生的文戲處理到121分鐘內沒有冷場,勢必需要深層的功力,導演馮凱雖是初掌電影執導筒的新兵,卻用多年執導電視劇積累的火候,讓他拍攝出了一部有歡笑、有淚水、寓教於樂且非常好看的電影。

_X3T0544.jpg  

戲裡被死對頭戲稱〝阿達〞的父親,是個堅持傳統不得志的落魄陣頭師傅,打從年輕開始即被同行瞧不起,但始終不放棄振興傳統陣頭文化的薪傳,他外表嚴厲頑固的背後,隱藏著一副俠義仁慈的心腸,收留誤入歧途的中輟青少年為徒,教育他們撥亂反正成為堂堂正正有用於社會的人,唯獨對恨鐵不成鋼的兒子失望殆盡。劇中男主角阿泰在父親的眼光中,是個褻瀆神明的不成材小子,自小內心深處渴望得到父親的教導與認同,企盼能秉承父親的職志卻有志難伸,在一再地與父親衝突下,為證明自己,以傻子的精神帶領一支三流的團隊,用苦練再苦練的苦行僧方式,終於贏得了一片天,也贏回了沉淪已久的父子親情。

 _X3T9404.jpg  

影片裡幾場賺人熱淚的經典橋段 --- 處處被正規校園所放棄的重度自閉症孩子---梨子,有著常人所沒有的照相機般的閃電記憶,他不按牌理出牌,突如其來推著鼓衝煞廟會前別團蓄勢待發的陣頭表演,他的一聲:「ㄉㄟˋ ㄨㄚ ㄆㄚˋ!」,激動了每一個人的心,這聲「ㄉㄟˋ ㄨㄚ ㄆㄚˋ!」成就了這部電影的中心價值。當九天受邀台中市政府為文化季作開場表演,一場父拒子邀的火爆衝突,兒子說出從小崇拜父親,渴望父親親授陣頭技法的真正內心感受,和尾聲一場父親高舉著三太子公仔,父子兩人相視淚眼盈眶的畫面,無不教人立即動容。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陣頭》好評不斷 柯有倫思父痛哭

由金鐘導演馮凱執導的《陣頭》昨天舉辦媒體試映,笑中帶淚的劇情贏得不少好評,其中一場關鍵的父子終於把話說開的戲,賺人熱淚,導演大爆男主角柯有倫拍戲時都哭不出來,反而是記者會現場說哭就哭。而映後專訪時柯有倫談起這場戲,更是哭到話說不出來,思父之情讓導演當場看了也掉淚。

《陣頭》從上週開始率續舉辦特映會,好口碑早已開始累積,許多觀眾更盛讚本片是春節最好看的電影。昨天舉辦媒體試映會果然座無虛席,映後更響起此起彼落的掌聲,也讓結束後現身的導演馮凱、柯有倫等人相當感動,柯有倫更是情緒複雜又哭又笑。

導演馮凱對於今天的觀眾反應感到很OK,不出所料的看到觀眾「眼角有淚,嘴角有笑」。至於問到票房,導演說,「能參與這場盛會,就是最大的榮幸。」對票房充滿信心。劇中甘草人物鄭志偉,更說自己參演的《海角七號》及《賽德克巴萊》都大賣破億,成為最佳福星,劇中飾演他老婆的楊淇也答腔說有了他「要幾億有幾億」!

電影中有一場感人的「父子坦承戲」,讓柯有倫對飾演爸爸的阿西講出多年來的心裡話,被視為電影一大哭點,這場戲卻拍了6小時以上,原因之一是導演堅持應該要用台語說出來,讓柯有倫頻頻NG;另一個理由是因為柯有倫拍戲時哭不太出來,導演只好請他想想自己的親身故事。

而柯有倫被問到拍戲時是否有想到自己的爸爸柯受良(小黑)?他隨即淚崩,哭到連話都無法好好說完。他坦言一直都很想爸爸,真的很希望可以讓爸爸看到這部戲,也哭著謝謝導演讓他有機會演出《陣頭》,更想起自己與爸爸爭吵時,自己打死不認錯的樣子,感到相當慚愧。真情流露的樣子頗讓人動容,讓與小黑也很熟的導演當場也哭了。

《陣頭》試片及特映口碑相當驚人,因為電影並非一昧強調本土價值,或是傳統文化的濫觴。而是拍出年輕的活力,以及突破大家對於陣頭文化的看法。除了發揚這種信念,父子親情與衝突的化解、還有對於這些表演者背後的故事巧妙的融合,起承轉合都相當流暢。本週五1月13日搶先上映售票口碑場,下週1月20日正式加入春節檔戰局。

 

新聞來自於:《陣頭》好評不斷 柯有倫思父痛哭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保庇》一曲掀起電音三太子熱潮,最新春節電影也紛紛找來三太子加持,描述台灣在地故事的《陣頭》男主角柯有倫不僅扛著三太子熱血環島,戲外更推出三太子送信傳祝福的活動。其中甚至有民眾寫下求婚宣言,向女朋友的雙親深情喊話:「把女兒嫁給我吧!」讓三太子從開運天使變身邱比特!

春節賀歲片《陣頭》戲中跑片全台各地廟宇,為延續開運祈福的熱鬧氣氛,片商在信義區戲院打造『開運郵筒』,讓民眾索取電影明信片寫下祝福,三太子親自現身收信,寄出每一張新春祝福。活動開跑後首周末三太子現身戲院,穿上全台唯一的LED閃亮外衣及『凍蒜』值星帶,熱情和民眾打招呼、拜早年,無論小朋友、阿公阿嬤還是外國朋友,許多民眾都爭相與三太子握手合照。

上周電影舉辦特映,周遊連續兩場現身欣賞,對於兒子的電影處女作感到很滿意,但問及映後感想推薦,阿姑低調地說,「稱讚自家人的電影好看,很不好意思。」儘管不願公開大力盛讚,但她接連現身捧場,走出戲院後見到兒子也滿臉驕傲的笑容,對此片的滿意盡在不言中。

《真愛找麻煩》全體演員也到戲院力挺馮凱新片,男主角宥勝、坤達及李至正等一票男演員都被劇中的熱血感動,在戲院留下男兒淚,一出戲院就忙著擦眼淚。女演員們包括陳庭妮、洪小鈴、楊潔玫、楊麗音等人則直呼戲裡的素人演員「梨仔」超可愛,譚艾珍甚至變身小粉絲,一出戲院就找他簽名。洪小鈴說,「之前有《海角七號》,今年春節《陣頭》的好笑、感動及熱血更升級!」許多觀眾也盛讚《陣頭》讓人笑到流眼淚,睡前再回味,更登上網路電影預告榜第一名。

《陣頭》將在1月13日口碑場搶先上映,首周末三天馮凱將率領演員們橫掃台北各大戲院,與觀眾在看完電影後進行問答互動,電影1月20日全台正式上映。本片由新生代明星柯有倫、小鬼(黃鴻升)、林雨宣、劉品言擔綱,以及廖峻、阿西、柯淑勤等硬底子資深演員,詮釋改編自台灣有血有淚的在地真實故事。

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因輔導中輟生透過鼓的學習揚名國際,導演馮凱被這個在地的血淚故事深深吸引,而籌拍此片。九天民俗技藝團每年都有環島的例行計畫,去年更以「行者.三太子」之名,代表台灣出征極地賽,團員輪流扛太子爺勇闖撒哈拉沙漠,完成七天250公里不可能的任務,為台灣爭光。馮凱誓言,這次端出台灣在地有血有淚的真實故事,「保證讓觀眾又哭又笑的走出戲院!」

《陣頭》故事描述一群社會邊緣少年如何扭轉跳陣頭、鼓陣表演的刻板印象,在傳統前證明,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全新陣頭文化,打破傳統在國際發陽光大,打造正港的台灣之光,見證台灣在地文化最震撼人心的感動!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蘋果日報 - 2012年 01月09日

 

馮凱執導,柯有倫主演的《陣頭》下周五上映,日前舉辦試映會,聽說去看的宥勝、坤達全感動掉下男兒淚。另外,劇組還推出三太子送信傳祝福的活動,竟有觀眾寫求婚宣言,向女朋友的父母喊話「把女兒嫁給我吧」,簡直是看《陣頭》求「保庇」。

周遊連續出席2場試映會力挺兒子的電影,她走出戲院後露出滿意笑容,但被問映後感想,周遊卻低調說:「稱讚自家人的電影好看,很不好意思。」阿霞覺得阿姑真的太含蓄了啦,好看就該喊「阿姑親一個」啦。

 

新聞來自於:周遊歹勢誇兒《陣頭》 阿姑乾脆親一個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