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台灣日報 2012.1.30

 

今年農曆年跨越兩個週末,農曆年期間的總冠軍是「地心冒險2:神秘島」,至年假最後一天,累計全台1.2億,台北4700萬元。不過從1月27日開始,「陣頭」的觀影人次便超越「地心冒險2:神秘島」,1月28與29日更在台北賣了850萬元,榮登上週末票房冠軍。

1月20日上檔的「陣頭」從每日100多萬票房,成長到每日破400萬,目前全台累計7800萬元,台北2756萬元。「陣頭」口碑發燒,後勢上揚的票房走勢,猶如重演了去年台產賀歲片「雞排英雄」與好萊塢「青蜂俠」的票房消長。

雖然「痞子英雄」仍以全台9200萬元,台北3000萬元的票房暫居台片冠軍,但比「陣頭」早一週上映的「痞子英雄」已開始票房下滑,「陣頭」極有機會超越「痞子英雄」的總票房,也對即將上檔的「愛的麵包魂」構成威脅。自由時報0130

 

新聞來自於:陣頭票房4級跳 後勢贏痞子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Ttoday新聞雲 | 2012年01月30日 00:06

 

▲《陣頭》口碑發酵,春節票房狂掃6000萬。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春節國片號稱是「天龍八部」,其中導演馮凱執導的《陣頭》,票房更是扶搖直上,短短9天內橫掃6千萬台幣,就連單日觀影人次都稱霸!電影口碑與票房成正比,就連片中兩素人演員都超夯。

《陣頭》口碑與票房爆衝,片中素人演員「梨子」與「瑪利亞」也爆紅,還有粉絲獻上Q版公仔畫。導演馮凱率演員做映後Q&A時,還被誇獎「導演你本人好瘦!」讓他又驚又喜。

 

新聞來自於:天龍八部殺出血路 《陣頭》9天狂掃6000萬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間福報 | 2012/1/30 | 作者:郭士榛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國片《陣頭》春節發威,上周末,台北單日票房衝上四百一十八萬,中南部更爆棚滿座,全台票房已直逼六千萬,觀片後的好口碑,也在網路上席捲發酵,直衝奇摩電影滿意排行榜第一名。

劇組演員群過年期間也不休假,持續在各戲院宣傳、與觀眾互動,還帶著全台唯一一尊身穿價值百萬LED燈飾的三太子,在戲院裡發送平安符和糖果,許多觀眾都大呼「好可愛!」爭相搶著握手拍照,人氣超旺。

導演馮凱與劇中演員亦持續奔走在各戲院,舉行映後座談,許多現實生活中就是陣頭團員的觀眾,不但哽咽感謝導演拍出精采動人的電影,還激動的說:「在電影裡,看到我曾流下的淚水與汗水」,聽到很多觀眾的直接回饋和分享,馮凱的淚水多次被逼到奪眶而出。

隨著《陣頭》票房持續飆高,劇中幾位素人演員知名度也跟著水漲船高,「跟我打」的梨子、九天真實團員瑪利亞都成為粉絲追星的對象。此外,粉絲自己設計電影角色的Q版公仔畫,讓馮凱和演員們看到又驚又喜。

《陣頭》改編自台灣在地真實故事,故事描述一群社會邊緣少年如何扭轉跳陣頭、鼓陣表演的刻板印象,由柯有倫、小鬼(黃鴻升)、林雨宣、劉品言擔綱,廖峻、阿西、柯淑勤、楊淇等資深演員,也在劇中有精湛演出。

 

新聞來自於: 陣頭發威 賀歲票房飆6000萬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 2012.1.30

 

記者封以恩、專案組/台北報導

農曆新年的9天假期結束,以「九天」劇團為背景的小成本電影「陣頭」小兵立大功,票房直逼6000萬,單日觀影人次也打敗「地心冒險2︰神祕島」坐上龍頭寶座,領先的台片冠軍「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則賣破8000萬。不過若以成本做比較,「陣頭」沒有大卡司、沒有高成本製作,仍逼進「痞子」,成績算是非常亮眼。

為了搶攻春節檔票房,片商想盡辦法造勢宣傳,「陣頭」打出「親民」牌,以庶民風格到處踩街或表演,接近群眾拉票房,目前已經有電影院看好後勢,把「陣頭」換到更大的廳放映,導演馮凱開心在臉書上感謝觀眾支持;「痞子英雄」則分別在北高兩地舉行電音派對,砸重金壯聲勢。

 

新聞來自於: 春節電影 出奇招搶票房 - 陣頭小兵立大功 強尬痞子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Wnews 許世穎 2012年1月29日 10:04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

擔任春節賀歲片《陣頭》女主角的林雨宣,新年第一個願望就是希望電影可以大賣,為拍這部戲下了不少苦功的她,更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可以讓觀眾對“陣頭”文化有所改觀。

林雨宣從選秀節目出道,在戲劇演出頗有成績,首次演出台灣國片的女主角,在電影《陣頭》中的蛻變,讓許多人大吃一驚。跳脫出甜美亮麗的外型,演活了片中帶點台味的“敏敏”,獲得不少好評。

為了演好這部電影,劇中角色們無不認真練習,而她又是萬草叢中一朵花,辛苦可想而知。談到新年願望,林雨宣的願望相當務實,第一個就希望電影大賣,更希望不僅大賣,還可以受到矚目;讓整個陣頭文化,可以被認同、讓大家改觀、更能理解陣頭的精神。

她也希望在新的一年裡,能有更多演出機會,讓她證明自己可以突破。至於過年,最想跟家人在一起,可能一起包包餃子,享受過年氣氛。為求開運,林雨宣也想去拜拜四面佛,抽抽籤,祈求一整年的好運氣。


林雨宣祝大家新年快樂,也希望新的一年能有更多演出機會,來證明自己可以突破。(記者許世穎/攝影)

由林雨宣、柯有倫、小鬼等人主演的賀歲片《陣頭》,從春節上映至今好評不斷,好口碑讓電影成績更上一層樓,票房全台上看5千萬!電影目前在全台戲院持續熱映中。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 2012/01/29 21:03:00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9日電)春節國片「陣頭」發威,收假前最後兩天台北單日票房衝上新台幣418萬元,中南部爆棚滿座,全台票房直逼6000萬;28日更擠下巨石強森「地心冒險」,坐上台北觀影人次龍頭寶座。

電影公司今天(29日)表示,「陣頭」年初一開始,每天以百萬票房穩居國片單日龍頭,同時更以每天兩成的漲幅持續成長,戲院裡湧現攜家帶眷的人潮。

值得一提的是,28日「陣頭」更以1萬7586人,擠下巨石強森「地心冒險2:神秘島」的1萬4964人,登上台北觀影人次龍頭寶座。

隨著票房飆高,劇中幾位素人演員知名度也跟著水漲船高,「跟我打」的梨子,以及九天真實團員瑪利亞都成為粉絲追星的對象,跟著每個活動滿場跑,還不時準備飲料和水果,一解偶像工作的辛苦。還有粉絲設計電影角色的Q版公仔畫,讓導演馮凱和演員又驚又喜。

演員群過年期間不休假,持續在各戲院宣傳,一步一腳印與觀眾互動,還帶著全台唯一一尊身穿價值百萬LED燈飾的三太子,現身戲院發送平安符和糖果,許多觀眾都大呼「好可愛」爭相搶著握手拍照,人氣超旺,絲毫不輸主角柯有倫和小鬼。

馮凱與演員持續奔走各戲院映後座談,和觀眾交流,甚至有影迷大呼「導演你本人好瘦!」讓馮凱聽了很開心。

「陣頭」改編自台灣在地真實故事,故事描述一群社會邊緣少年如何扭轉跳陣頭、鼓陣表演的刻板印象,由柯有倫、小鬼(黃鴻升)、林雨宣、劉品言擔綱;廖峻、阿西、柯淑勤、楊淇等硬底子資深演員的演出,更為電影加分不少。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蘋果日報 2012年 01月29日

【楊景婷╱台北報導】馮凱執導的《陣頭》劇情勵志、催淚,20日上映後好口碑發酵,全台票房上看5千萬。柯有倫昨率演員擊鼓宣傳,對於素人演員人氣急起直追,他笑說:「他們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如果我是觀眾,也會覺得他們演出更吸引人!」 《陣頭》年初一開始便穩居國片單日票房龍頭,昨台北單日票房上衝至389萬元,《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以208萬元緊追,《新天生一對》也有125萬元佳績。隨著票房飆高,片中大喊「跟我打」的「梨子」徐浩軒,以及九天真實團員「瑪利亞」陳世旻知名度跟著水漲船高。 粉絲獻Q版公仔畫 昨現場約有百位影迷捧場,不少粉絲就是衝著2人而來,還有人為他們設計Q版公仔畫,柯有倫不擔心後浪,打氣表示:「希望每個人都有好發展。」

 

新聞來自於:《陣頭》春節單日票房王 素人雙帥強壓男主角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Wnews 許世穎 2012年1月28日 13:02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

自稱總是輸錢的柯有倫,過年不賭博,改準備小遊戲跟家人同樂。孝順的他說每年都「包很大」,準備給媽媽6位數紅包。

柯有倫擔任今年賀歲片《陣頭》的男主角,因為口碑效應,票房節節升高,樂於當演員的他,也希望電影上映讓大家看到後,演戲可以不要停。

今年過年有假可放,柯有倫將返回台東老家和親戚一起團圓。談到過年,他對小時候在漁港玩的印象很深,總是一群小孩在廟前面守夜,結果全身都被蚊子叮!

至於大家習慣小賭怡情,他卻說自己總是輸,所以過年不賭錢。不過提到開運小物他倒是滿有概念,說要帶著小紅繩,龍年打算帶個有「龍」的牌子。


柯有倫擺出恭喜的姿勢,祝大家新年快樂。(記者許世穎/攝影)

新的一年裡,柯有倫說自己沒有急著談戀愛,不過他透露自己「一直都有喜歡的女生」,如果真的交女朋友了一定會跟大家說。從小就看爸爸很保護媽媽的他也希望,將來的另一半可以接受他的工作,至於拋頭露面的事就交給他吧!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Ttoday新聞雲 2012年01月25日 09:00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柯有倫近年來除了在唱片成績斐然外,就連在影視作品也有大收穫!他在新春賀歲片《陣頭》演活片中角色,裡頭演出的父子情感更令人驚艷。現實生活中,父親柯受良(小黑)已過世,但他不怕逢年過節的日子,看得開「已經很多年了啦!」

▲柯有倫過年都回台東和家人團聚。(圖/記者盧怡秀)

柯受良之子柯有倫承先啟後也走上演藝之路,雖然老爸已沒陪在身旁,但每到新年他仍都會返回台東老家和家人團聚,問他是否不愛逢年過節,怕想起父親?柯有倫笑笑的說「不會排斥啦!都已經很多年了。」

回到台東老家,除了和家人團聚,柯有倫也坦言「偶爾也想離開城市塵囂。」只是自他有工作以來,都會包給媽媽6位數的大紅包,但因家中親戚成員多達4.50位,雖他還沒結婚,但也都會包紅包給家中小朋友們以及長輩,柯有倫笑稱「荷包大失血啊!但真的很開心。」

不少藝人平常就會揪團一起打麻將,過年過節更是打牌的最佳理由,但柯有倫卻透露自己完全不會打,直言「我一賭錢就會輸。」在沒有打牌的時光裡,他反而會和堂表弟妹們玩在一起,像「殺手遊戲」就是他喜好之一。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馮凱導演用了兩年的時間,一手打造出【陣頭】這個屬於全台灣民眾的動人記憶,從構思、前置、拍攝、後置、宣傳,帶領全體工作人員­,實現了我們最美的夢,馮凱導演,感謝您,【陣頭】不僅要撼動人心,更要撼動台灣!!

導演 馮凱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