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即時 | 2012年02月02日15:16

 

今年春節上映多部國片,其中小成本製作的大黑馬《陣頭》,在口碑迴響下,小兵立大功,在春節上映的國片中,率先攻破億元大關,打贏大成本3.5億元製作的《痞子英雄》。

《陣頭》改編真實故事,票房亮眼,導演馮凱今和2位演員柯有倫和小鬼開慶功會。馮凱說,每次看票房都戰戰兢兢,至今不敢相信票房已破億,認為是電影題材貼近人心和台灣社會面,民眾較有共鳴感,希望後續能持續火力,票房突破2億元。

而之前承諾票房破8千8百88萬元、就送3名粉絲赴日旅遊的小鬼,在慶功會上表示一定實現承諾,現在要開始籌錢;柯有倫則說,如果粉絲有興趣,他可以帶大家去環島。


小鬼(前左)和柯有倫(前右)主演《陣頭》小兵立大功打出好口碑。

 

新聞來自於:《陣頭》票房破億 小鬼籌錢送粉絲遊日本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Ttoday | 聯合晚報╱記者張博亭/台北報導 | 2012.02.02 03:46 pm

 

今年賀歲檔國片締造嶄新票房紀錄,包括「陣頭」和「痞子英雄」都將邁向億元大關,情人節檔期的兩部電影,如「愛的麵包魂」與「愛」,可望續創票房新高。

今年賀歲檔國片締造嶄新的農曆春節過年的票房紀錄。有別於過去兩年賀歲檔期各有「艋舺」和「雞排英雄」票房一枝獨秀,今年到目前為止包括「陣頭」和「痞子英雄」都將邁向億元大關,上映了六部共創造出兩億多元的票房佳績。影評人看好這波國片熱潮將持續延燒到情人節檔期的兩部電影,包括《愛的麵包魂》與《愛》,甚至表現倒吃甘蔗的《陣頭》,更可望續創票房新高。

今年國片不像往年出現一支獨秀的狀況,但從總票房來看卻比過去增加不少,證明民眾逐漸拾回對國片的認同。接著兩部包括《愛的麵包魂》、《愛》,麥若愚表示,雖然都是愛情片但內容大不相同,他也看好國片熱潮會持續延燒,甚至票房倒吃甘蔗的《陣頭》,麥若愚認為這部描寫台灣陣頭文化的熱血電影,有可能在口碑加持下,票房持續衝高。

 

新聞來自於:春節國片熱 延燒到情人節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王雅蘭/台北報導/2012.02.01 04:25 am

 

「陣頭」透過傳統技藝描繪父子情。

 

國片春節檔自相殘殺,票房一翻兩瞪眼,尤其電影動作大片和勵志小片成本天差地遠,投資報酬率自然差很大,其中「陣頭」成本加行銷4,100萬元,票房破億指日可待,應是以小搏大最划算的投資。

目前「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全台9,500萬,晚一周上映的「陣頭」全台8,500萬,「新天生一對」3,000萬,「逆戰」1,200萬,「龍飛鳳舞」600萬,「寶島大爆走」才上映4天也有330萬元。其中「陣頭」雖然沒有拿到輔導金,目前票房已立於不賠之地。

 

新聞來自於:國片春節檔/痞子最吸金 陣頭賺很大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 | 林淑娟/台北報導 | 2012-02-01

 

▲馮凱(右)執導的戲劇《真愛找麻煩》收視、口碑皆佳,讓陳庭妮有戲劇代表作。

 

三立投資的電影《陣頭》票房將破億,導演馮凱的電視劇《真愛找麻煩》收視也好,讓他最近走路超有風。《真》在三立都會台八點檔播一小時,上月30日收視率2.90,打敗無線三台,總經理張榮華昨說,《真》播出不到兩個月就改變10年的八點檔收視習慣。馮凱謙虛說是三立定調成功,至於《陣頭》就是感恩,謝謝觀眾厚愛!

《真》演員昨在六福村與剛出生3個月的小犀牛開心慶功。吳慷仁是新角色「豬頭」。坐享其成的他笑說:「因為收視很好,讓我完全不會有壓力!」宥勝卻入戲視他為最大勁敵,笑說:「我現在聽到『豬頭』就不舒服!」

 

新聞來自於:陣頭真愛開紅盤 導演馮凱走路有風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Ttoday新聞雲 | 記者林孝庭/台北報導 | 2012年02月1日 00:11

 

小鬼(黃鴻升)農曆年節期間幾乎全年無休,不僅出席電影活動還要舉辦簽唱會,但也跑出好成績,他承諾如果《陣頭》票房過8千8百8拾8萬元,當天在場支持他的鬼迷們將會抽出3位送他們到日本涉谷遊玩,黃鴻升也表示一定會兌現承諾,如果自己時間許可希望可以跟歌迷一起同遊日本。

小鬼大年初一陪《陣頭》導演及演員出席電影活動,新唱片宣傳則在初四就開工,花了兩天跑遍全台灣12家唱片行舉辦簽名會,初五跑到屏東最後一場簽完居然將近晚上10點,從北跑到南可說是為新專輯《新專輯「黑心傷品」》相當拼命,但也終於讓他跑出一個好成績,不僅榮登G-Music風雲榜的「華語榜」及「綜合榜」雙料冠軍,此外也拿下中廣iRadio當週點播榜人氣冠軍;近來與柯有倫雙主演參與拍攝的電影《陣頭》票房破6千萬觀影人次。

▲小鬼承諾如果電影票房過8千8百8拾8萬元,會抽出3位鬼迷出國玩。(圖/滾石唱片)

小鬼因為電影中「阿賢」的角色引起許多國內外電視劇及電影導演製作人的高度注目,目前已經有2部電影及3部偶像劇指名由他擔綱第一男主角,片酬收入預計將有1千5百萬;他預計今年會參與拍攝多部電視、電影戲劇作品之外,也將發行個人第4本創作圖文集,以及製作第3張新專輯,星運亨通成績斐然。

 

新聞來自於:小鬼專輯、電影成績開紅 承諾票房破8千萬送歌迷出國!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拍完陣頭回台北時,親人朋友全被我的土著樣給嚇到了,

不只皮膚黑到發亮,手臂也精壯得像男人一樣,

明明頂著星光小甜心封號出來,演了許多苦情的角色,

怎麼搖身一變成了男人婆?!

 

我知道大家都以為我很柔弱,所以我證明我可以很強悍。

 

曬黑的皮膚、身上那件脫不掉的白背心、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感謝所有來參加陣頭簽名會的朋友。很多人在問,在台北之外會不會有類似的活動?就要看公關公司如何安排。

但幫主想分享小小心情⋯其實所有這些回愧觀眾的活動,我們都沒錢領的,有時還要自己貼交通費。

會不斷努力的做眏後分享,是因為導演很堅持「誠懇」。

希望用感謝的態度面對大家,感謝各位給陣頭、給文化、給自己機會!願意看一部用心的好電影。

其實⋯台中的朋友可以去九天本部阿!那邊也許沒有電影中的演員,但都是故事中真正的本尊。

還可以拜九天娘娘,又可以跟跑過撒哈拉的太子合照。可以看到萬人迷瑪麗亞!不是更有趣?

 

還有⋯年初一在台北信義威秀的簽名會結束後,其實很多演員都捨不得走!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一位日本華僑回來看"陣頭"看完跟我說謝謝(日文)...

那天一位補教名師看完"陣頭"眼眶含著淚水說他有20多萬個學生,他一定要叫他們來看....

那天一位大姐看完"陣頭"緊握著我的雙手一直說"太感動了...太好看了"....

今天一位女生看完"陣頭"哽咽的跟我說一定要叫哥哥和爸爸去看,因為哥哥和爸爸的感情也不好....

 

累積在我心中多日的感動在霎那間潰堤,眼淚奪眶而出,

我緊緊的抱著那位女生告訴她『跟爸爸、哥哥說,愛可以不說出來,但一定要讓對方知道,父子至親,不可能沒有愛、沒有關心....』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5000...好一個特別,

對我來說又是一個相當有意義的數字...

 

我是"陣頭"的導演,馮凱...

Face Book的粉絲團成立以來,

我一直懷著忐忑不安,但又期待萬分的每天上來看看,

好幾次手放在鍵盤上,

想對所有支持"陣頭"、關心"陣頭"的朋友說聲感謝,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開眼新聞 | 2012.1.31

 

《陣頭》年初一開始便每天以百萬票房之姿穩居國片單日龍頭,同時更以每天兩成的漲幅持續成長,戲院裡湧現攜家帶眷的人潮,不僅出現排隊長長的人龍,還有觀眾多次因滿場買不到票,撲空而回。

春節國片《陣頭》發威『放假九天看九天』,收假前最後兩天台北單日票房衝上418萬,中南部更爆棚滿座,全台票房已六千萬。

《陣頭》年初一開始便每天以百萬票房之姿穩居國片單日龍頭,同時更以每天兩成的漲幅持續成長,戲院裡湧現攜家帶眷的人潮,不僅出現排隊長長的人龍,還有觀眾多次因滿場買不到票,撲空而回。本片旺盛的好口碑也在網路上席捲發酵,直衝奇摩電影滿意排行榜第一名。 

素人演員人氣旺 粉絲獻Q版設計 

隨著《陣頭》票房持續飆高,劇中幾位素人演員知名度也跟著水漲船高,『跟我打』的梨子,以及九天真實團員瑪利亞都成為粉絲追星的對象,跟著每個活動滿場跑,還不時準備飲料和水果,一解偶像工作的辛苦。此外,還有粉絲自己設計電影角色的Q版公仔畫,讓馮凱和演員們看到又驚又喜。 

劇組演員群過年期間也不休假,持續在各戲院宣傳,一步一腳印與觀眾互動,還帶著全台唯一一尊身穿價值百萬LED燈飾的三太子,現身戲院發送平安符和糖果,許多觀眾都大呼「好可愛!」爭相搶著握手拍照,人氣超旺,絲毫不輸主角柯有倫和小鬼! 

馮凱與演員們持續奔走各戲院映後座談,誠意十足和更多觀眾交流,甚至有影迷大呼「導演你本人好瘦!」讓馮凱又驚又喜,藏不住滿臉得意的笑容!還有許多現實生活中就是陣頭團員的觀眾,表示在電影裡看到自己一路走來的淚水與汗水,激動哽咽感謝導演拍出精采動人的電影,聽到很多觀眾朋友直接的回饋和分享,馮凱『鐵漢柔情』的淚水多次被逼到奪眶而出。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