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4 | 工商時報 | 記者邱莉玲/台北

 

賀歲片將成為投資電影熱門標的!上映分別不到2周、3周的「陣頭」、「痞子英雄」,這2天全台票房先後破億元,創台灣影史紀錄,小兵立大功的陣頭今起開始回收賺錢,有10大企業置入行銷現金收益的痞子英雄,投資者也已進行第一階段回收。

陣頭投資方有濟湧影業、吉時娛樂,總投資額近5千萬元,吉時按目前每日票房仍在成長推估,全台寒假票房上看3億元,投資報酬率將達200%,不含海外版權等其他收益。

吉時背後金主為數位金融、科技業的財務長與高階經理人,連2年投資和策劃億元票房賀歲片「雞排英雄」、「陣頭」獲利。

吉時參考日本賀歲片男人真命苦,以發揚日本特有文化、風情,連年推出48部電影的模式,也在台鎖定賀歲片投資,先後與雞排英雄導演葉天倫的青睞公司、陣頭導演馮凱的濟湧影業合作,將長期發展台灣人情系列賀歲片。

製片范健祐指出,溫馨、HAPPY ENDING路線的賀歲片向來較有贏面,許多人過年闔家看電影,中南部尤其明顯,這種觀眾結構使講述台灣故事、文化的國片大有可為,陣頭中南部電影票房約為台北的1.88倍。

億元賣座片從去年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到今年的「陣頭」、「痞子英雄」,主導的導演或製片都出身電視圈,已被創投和企業視為投資潛力股。

國片票房開紅盤,戲院通路操盤手好萊塢八大片商跟著荷包滿,福斯、華納兄弟分別發行「陣頭」、「痞子英雄」,總票房5至10%的發行服務費將落袋,本週末上映的國片「愛的麵包魂」、「LOVE」,也由這2家美商在台公司發行。

一個春節,2部賀歲片票房破億,創下台灣影史紀錄,且打敗好萊塢大片稱王,一舉收復春節檔市場,8部國片共同炒熱市場,帶動觀影人次大幅成長3成,業界看好,還有1至2部國片票房可望破億。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2-04 | 中國時 | 林淑娟/台北報導

 


▲馮凱曾拿下2006年金鐘獎最佳導演獎,當時曾因媽媽周遊是評審之一出現質疑聲浪。(資料照片)

 

馮凱靠電影處女秀《陣頭》,成億萬票房導演,今年是否挑戰金馬獎?他態度自若地說:「不去想這問題!現在只會保持健康正常的心態。」但他說,女主角林雨宣及暴紅的兩素人演員「梨子」和「瑪利亞」,絕對都會報名角逐新人獎。

2006年,馮凱以三立偶像劇《綠光森林》拿下金鐘導演獎時,因媽媽周遊是戲劇類迷你劇組評審卻沒利益迴避,使得他的榮耀一度蒙塵。他坦承,當年得獎被質疑,心情有點複雜,「但我媽媽並沒有評我入圍的連續劇組,如果有,那獎座我怎麼可能拿得下去?」

他重感情又感性,電影殺青後,拉著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正式結拜,最近大家看到他恭喜聲不斷,虧他是「億萬導演」,他卻把「稻子滿穗腰更彎」掛嘴邊,姿態更柔軟。

他跟記者分享前幾天念小班的小女兒半夜尿床,老婆拿著吹風機吹床單,他看著光屁股的小女兒蓋被子的畫面,想到自己何其幸運,50歲了還能擁有這樣的幸福,說著說著,這個愛哭的導演,又被自己的幸福感動到哭了。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2-02-04 | 中國時報 | 江芷稜/專訪

 


▲「梨子」徐浩軒高喊「跟我打」那幕,讓觀眾印象深刻。(羅永銘攝)

 

《陣頭》中飾演自閉症的「梨子」徐浩軒,從起初自言自語,到最後帶頭高喊,「跟我打!」熱血鼓舞眾人,角色反差之大,表現最討喜。他自爆劇本裡原安排「梨子」流著眼淚、鼻涕奮力打鼓,宛如電影《食神》裡的雞姊,導演在兩位素人中挑選,未料屬意的另一人,堅決打死不演,他才獲青睞。

「一開始看劇本,真的被嚇到啊,還練習流口水,幻想會被剃平頭!」為揣摩角色,他早做好犧牲形象準備,先參考電影《雨人》、自閉兒影片,還好,導演馮凱放他一馬,只要求他緊盯地上搖頭晃腦,不必太誇張。

他目前就讀莊敬高職表演科二年級,天生好動,擅長舞蹈表演,但在陌生人面前,就跟「梨子」一樣超害羞,被要求秀段舞蹈,還求饒說:「真的要跳啊?」他自嘲私下也怪怪的,無聊會拿膠帶、便利貼往手上貼,可能因此被導演相中,但暴紅後未被路人認出,如果被認出來,可能會拔腿狂奔。

 

新聞來自於:梨子不惜毀形象 搶演自閉兒暴紅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陣頭】在劇中真實呈現九天民俗技藝團揹鼓環島的壯舉,這個舉動也引起了電視台的注意,為他們進行一次採訪......

小畢/劉品言飾演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元月13日 那天,

陣頭口碑場上映的第一天,豪華戲院第2場映後QA,我碰到了人生最難堪的一個場面...

諾大3百餘人的放映廳,只有一位觀眾..他(包場)..

 

行銷團隊跟我開了玩笑,我了解他們是想安撫我難堪的心情,

我說:「就算只有一個人,還是要謝謝他來看"陣頭"。」

說完話,我拿著抱枕走向戲院出口,等了一會兒,推開門一看,

空洞洞的戲院(意料中),居然連唯一的觀眾也不見了!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2012-02-03 | 中國時報 | 郭家崴/台北

 


▲大哥小弟來耍酷/柯有倫穿GUCCI格紋西裝外套9萬5200元,淺水藍色襯衫1萬7850元,格紋窄管西褲4萬1300元,皮帶9800元,皮鞋價未定;徐浩軒穿針織衫2萬3050元,拼接皮質口袋西裝外套9萬8700元,白色長褲2萬7850元,皮帶1萬1100元,皮鞋價格未定。JOJ Photo/攝影


▲哥倆好勾勾手/柯有倫穿GUCCI花灰針織衫2萬3500元,灰紅拼接風衣6萬5650元,黑色窄管九分褲2萬7850元;徐浩軒穿Y形織紋裝飾針織衫3萬1750元,寬鬆剪裁長褲1萬7850元鞋。JOJ Photo/攝影

 

國片《陣頭》拍出突破傳統的熱血青春,票房破1.03億元,是春節檔期最賣座的電影,柯有倫繼承父親柯受良衣缽,在電影圈表現出色,激起他籌拍新片的決心。這天他與片中綽號梨子的徐浩軒都收起狠勁,穿上GUCCI春夏男裝,兩人勾勾手笑出酒窩,還有小弟學大哥托腮裝帥的逗趣畫面。

■90歲阿嬤捧場好開心

柯有倫在片中與父親阿西觀念不同常吵架,勾起他與父親生前的互動,他從小跟父親在片場長大,出道11年終在電影圈發光,他說:「我沒有讓爸爸丟臉!」雖遺憾父親不在,但快90歲的阿嬤在台東特映會看到他的演出,點頭笑說看得懂,讓他開心滿足,「台東沒有戲院,我這輩子沒想到阿嬤可以看到我的電影。」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2-03 | 中國時報 | 呂妍庭/嘉義報導

 


▲身為神明衣傳統產業業者,周讓廷(右)、涂珈瑜夫妻對能夠參與票房破億國片《陣頭》幕後製作,還設計限量周邊商品,兩人與有榮焉。(呂妍庭攝)


▲這款由周讓廷、涂珈瑜夫妻創作的三太子公仔,因為在國片《陣頭》中曝光,現知名度大開,詢問度暴增。(呂妍庭攝)

 

《陣頭》熱賣破億,電影周邊限量商品,包括三太子公仔、鼓型午安枕詢問度大增,鮮為人知的是,這兩樣商品從創作到生產不只全部MIT,還是出自三代相傳的傳統神明衣業者。

導演馮凱拍片時,找上在朴子經營神明衣刺繡的周讓廷,希望他代為設計並生產電影周邊商品。致力把家族企業轉往文創發展的周看過腳本後,除免費贊助6尊三太子童仔供劇組拍攝,也和太太涂珈瑜共同設計貼近劇情的三太子公仔和傳統鼓午睡枕頭。

周讓廷對做公仔或其他商品根本一竅不通,畫出設計圖後,太太花一周親手縫製娃娃當樣本給導演看,導演很滿意,還把原版手作娃娃當道具。電影裡有一幕,柯有倫飾演的阿泰對桌上的三太子公仔說話,就是出自涂珈瑜之手。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ETtoday |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 2012年02月2日 00:39

 

「陣頭」自1月20日上映到2月1日,全台票房超過新台幣9550萬元,破億在即。對此資深製作人周遊1日表示,當初兒子馮凱打算拍電影,她極力反對,還怕馮凱會輸到脫褲,沒想到看完「陣頭」讓她相當感動。她說,馮凱總算沒有砸了她「戲劇之母」的招牌。陣頭劇組也將在2日舉行破億慶功。

▲電影「陣頭」票房破億在即,導演馮凱的媽媽周遊表示,兒子沒讓他失望。

當初馮凱打算拍電影時,周遊和夫婿李朝永都持反對立場,認為馮凱放著好好的電視劇不拍,大陸和香港拍片邀約也不斷,幹嘛去拍電影?周遊說,馮凱的心願就是要拍部好電影,即使告訴他好電影太多了,馮凱仍執意要拍。

周遊說,馮凱決定拍電影後,第1年讓自己放空,完全不碰電視劇。第2年則開始卯足勁寫劇本,「這2年,都沒有賺錢」。看到馮凱堅決的心意,周遊給了馮凱拍片的兩大原則。首先是必須對社會有正面意義,其次要能感動觀眾,讓觀眾又哭又笑,笑中帶淚的電影才是成功的電影。

周遊也表示,初期她認為「陣頭」不夠深入,因此不太滿意。但後來看了試片和口碑場,感動到掉淚。她說,大家稱她是「戲劇之母」,馮凱總算沒有砸她的招牌,「我感到很驕傲」。

▲「陣頭」導演馮凱(右)和「賽德克˙巴萊」的導演魏德聖合照,魏導也稱讚「陣頭」很好看。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東森新聞╱東森新聞 2012-02-02 08:25

 

春節國片大廝殺。由柯有綸、小鬼的「陣頭」緊追痞子英雄,剛上映10幾天票房就有8500萬,票房破億指日可待。而影歌雙棲的小鬼今年超豐收,不但電影票房亮眼,主打專輯也大賣,榮登g music排行榜冠軍。成為名副其實的雙冠王。

「陣頭」電影片段:「心裡要是沒神明,你永遠都不要跟我說你是陣頭。」由小鬼柯有綸所主演的陣頭,講述陣頭傳統文化,原本票房平平,後期因為口碑效應,倒吃甘蔗,再加上大打庶民牌,掃街宣傳,截至目前全台票房已破8500萬,初七當天票房更超越好萊塢的地心冒險2。

「陣頭」電影片段:「不會跳了啦,一直打一直打,只會打鼓有什麼用。」陣頭的製作成本加行銷,總共4100萬,雖沒拿到輔導金,但票房破億是遲早的事,可以確定是穩賺不賠。不只電影票房亮眼,小鬼精湛演技也受到很多導演注意,而今年小鬼發專輯也大賣,狂跑簽唱活動,終於拿下g music的總冠軍寶座,榮登雙冠王,小鬼更跟影迷打包票,如果陣頭票房破8888萬,將會送三位粉絲去澀谷玩。

 

新聞來自於:庶民牌掃街宣傳 陣頭票房破8500萬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廣播電台 | 撰稿‧編輯:江昭倫 | 新聞引據: 採訪 | 時間:2012/2/2 11:09

 

台灣電影再度發威,春節檔期票房開出亮眼成績。改編自真實故事的電影「陣頭」2日正式突破新台幣1億元票房。

今年春節寒假期間共有8部國片陸續上檔,其中,電影「陣頭」雖然沒有大牌明星,但因為取材自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真實故事,敘述一群血氣方剛的中輟學生如何在團長帶領下改頭換面,並讓台灣廟會中最重要的陣頭文化從傳統中走出新意,揚名國際。故事情節熱血感人,上映不到1個月,票房就搶先衝破新台幣1億。由於「陣頭」的拍片資本連同宣傳費用花費不到5千萬,現在票房破億,可說是小兵立大功,回收效益驚人。

「陣頭」導演馮凱表示,票房破億雖然在他預料之中,但這一天果真來臨,還是讓他覺得不可思議,心中充滿感激。他認為電影能叫好叫座,最關鍵原因還是在於劇情貼近台灣社會民心。馮凱說:『(原音)其實最主要是陣頭貼近人心和台灣社會老百姓,跟整個社會相當接近的啦。後續…照目前分析推估看起來,後續應該還不錯吧。』

 

 

新聞來自於:國片「陣頭」破億 「痞子英雄」可望追上


陣頭Din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